RPS也走花路

甜甜蜜蜜一对小情侣❤️💙
晚风 (柔情Demo版) - 好妹妹乐队

一次共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请勿转载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温柔的晚风 轻轻吹过 爱人的梦中』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谷嘉诚是被窗缝里漏进来的日光叫醒的。

沉厚的窗帘几乎遮挡了所有光线,只有那扇没关的窗户旁边漏了个缝,微咸的海风争先恐后地挤进来,带着轻薄的纱帘在空中浮荡。从那里不请自来的还有不太明亮的日光,没有正午那样刺眼,也不像傍晚那样柔和。

谷嘉诚也说不上现在到底是什么时候,不过他也不太在乎。只记得昨天晚上四个人打算去街上吃宵夜,不成想天降大雨,外出觅食泡汤,索性凑在房间里找点乐子。一开始还老老实实玩游戏,到后来兴起,连唱带跳还叫酒店送了酒,一直折腾到快天亮,都累得撑不住了,就在这间房里胡乱睡下了。

谷嘉诚借着那一点点光扫了一眼室内:郭子凡和赵磊一人一头分享了整个小沙发,四条长腿委委屈屈地挤在一起,赵磊身上稳稳当当盖着一条薄被,郭子凡肚子上搭着(谷嘉诚眯着眼睛仔细看了看)一条浴巾。

当然还有另外一位伍先生,此刻正枕着谷嘉诚的手臂,蜷在他胸前睡得正香。谷嘉诚明明记得昨天晚上上床的时候,两个人中间还能塞下一个郭子凡,也不知道是怎么睡成这样的。谷嘉诚盯着伍嘉成毛茸茸的发顶缓慢地想了想,大概是昨天晚上太冷了吧,靠近一点暖和。

谷嘉诚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他觉得这样挺好,什么都不用想,不用想工作的事,也不用想出去玩的事,脑袋空空的,一时之间就连窗外微风掠过椰林的沙沙声也变得缓慢而清晰,就像伍嘉成拂在他肩颈上的呼吸一样柔软绵长,连时间都变得粘稠起来。

他甚至开始觉得这个姿势也挺好,虽然他现在感觉不到那条手臂的存在。他偏过头去看伍嘉成,在微光中仔细描摹着他的轮廓。他好像一直都没变,和十几岁的时候比,也不过是少了一点稚气,只有眉眼渐渐浓艳起来。

他难得有机会这样光明正大地看伍嘉成,不怕被别人看到,也不怕被伍嘉成看到。他还真有点不敢当着伍嘉成的面这样使劲看他,说不上来为什么,或许有点不好意思吧。

要是伍嘉成醒着,没准会冲他翻个白眼,可是他现在睡着了,那双灵动的大眼安稳地阖着,像只温顺的小猫窝在绒毯上。但谷嘉诚知道,这些都是假象:这个男孩是头倔强的小老虎,是只狡猾的小狐狸,他用天真可爱诱惑你,让你不由自主地喜欢他,把你拉进他的世界,然后把他的倔强、骄傲、脆弱、无助都摊开来给你看,要你竭尽所能地爱他;最重要的是他也爱你,真心实意的爱你,你只能心甘情愿地待在这。

他突然很想摸摸伍嘉成的头发,如果可以的话,还想摸摸他的睫毛。他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拨弄伍嘉成的刘海,长刘海掩盖下的五官变得更清晰。

还是可爱的,短短的睫毛很可爱,圆圆的鼻头很可爱,肉肉的脸颊也很可爱,谷嘉诚唇边露出一个小小的笑花,他轻轻松开指尖的发丝,让它们尽量轻地落在伍嘉成的脸上。可惜他一向不擅长做这种精细的事情,这一点点动静还是惊扰了伍嘉成的美梦,他皱起眉头无意识地咕哝了一声,仿佛要把额头上的一点瘙痒挤出去似的。谷嘉诚顿时僵直起来,过了一会看他并没有要醒来的样子,才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
谷嘉诚不敢再动手,只好老老实实躺着。海风的声音又大了起来,慢慢地他的心跳也跟伍嘉成和到了一个频率,不知不觉竟然又睡着了。

----------------

再次醒来已经傍晚了。

窗帘被拉开,金红的晚霞从窗外倾泻下来,把远处的海面也染上热烈的色彩。

谷嘉诚拍掉郭子凡捏住他鼻子的手,“憋死我怎么办。”

“那能怎么办,谁叫你不起床。”郭子凡笑嘻嘻地从床上退下来,挤在伍嘉成身边,吃他剥好的芒果。 伍嘉成忙着对付另一只芒果,没有看他一眼。谷嘉诚也不忙起床,慢吞吞地调整了一下枕头,双手交叠垫在脑后,“谁说我不起床。我早就醒了一次了。”

伍嘉成仿佛才意识到房间里还有第四个人一样,抬起眼角看了他一眼,“信你才怪。”。

夕阳太灿烂,谷嘉诚也没有分辨清楚伍嘉成的脸颊上一晃而过的,到底是霞光的余韵,还是别的什么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45)
©RPS也走花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