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PS也走花路

甜甜蜜蜜一对小情侣❤️💙

【嘉成兄弟】非命

【请勿转载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不好。”

伍嘉成抢过谷嘉诚手里的叉子,在他自己盘子里挑出一根意面,绕成弯弯曲曲的样子,“来北京直接坐高铁不就好了,偏偏你喜欢绕来绕去,非要汽车倒飞机再倒汽车。你看你现在的样子,早知道听我的不就好了。”说着气鼓鼓的卷起那根意面塞进谷嘉诚嘴里。

谷嘉诚被塞了一嘴吃的,话也说不出,只得看着他努力微笑。看着看着伍嘉成也不好再气,像一只漏气的气球慢慢软化下来。他胳膊支在饭桌上双手托腮,小小声地说:“我好想你啊,老谷。”

 

 

“谷嘉诚!谷嘉诚!”

谷嘉诚被摇晃着醒过来,室友直接塞了一支狂响的手机在他手上,“你昨天晚上几点睡的?这破手机把我都吵醒了,你还不醒。”说完又钻回自己被窝里继续睡回笼觉。

谷嘉诚接起电话的时候人还是懵的,好在电话那头的人比他还急。“小谷啊,我是施歌,昨天给你打电话的那个。关于我们公司练习生那个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要不要来试一下?”

谷嘉诚趁她说话的时候清醒了一下,理了理思路,“施姐,我有几个问题跟您确认一下好吗?”

“好好,你说你说。”

“这个练习生到最后是以个人形式出道还是以团体形式出道啊?还有我看你们网站还提了一下会有相关节目,具体是什么情况呢?”

“是这样的,关于出道这个,我们初步计划是以团体形式出道。当然如果你个人素质特别强,公司也可以考虑给你个人的机会。这个节目的话,还在计划中,具体情况还没确定,不过现阶段可以透露的是播出平台很不错。怎么样,来试试吧?”

谷嘉诚回忆了一下伍嘉成曾经说过的那些话,应该没有错。错了也没办法,谁叫他当时没认真听呢。“嗯,那怎么报名呢?”

电话那头顿时兴奋起来,“你在我们官网上下载那个报名表,周一之前发到公告上的那个邮箱,或者你直接发给我也行。一定别忘了啊。”谷嘉诚应着,顺手就下载了报名表,“哎呀,再提前给你透露一点吧,到时候面试的时候要看你唱歌跳舞的,你得准备至少两首歌一支舞。我提前告诉你一下,你也早点准备。”

“好的,谢谢施姐,我会好好准备的。”谷嘉诚认真地说道,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心情非常明媚,“那我不打扰你了,你好好准备。哦,千万别忘了交报名表!”

“我马上就填。”谷嘉诚连连保证,对面才依依不舍地挂掉电话。他看了一眼刚填下“谷嘉诚”三个字的文档,不由得苦笑了一下。唱歌跳舞?这对他来说太难了。

 

  

谷嘉诚是在一个西班牙的小镇上遇见伍嘉成的。那天晚上他去吃了当地朋友推荐的烤乳猪,吃得太多以至于不想坐车,干脆溜达着回酒店。

那是个爽朗的初夏,清凉的风从山谷里吹来,让他有点微醺。走到半路看到路灯下倚着一个人,瘦削高挑的少年模样,鸭舌帽,双肩包,半低着头,两脚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地上的石子。他也没在意,径直走了过去,谁知刚走过没两步,那人喊着“Hello”赶了上来,“Can you…”

谷嘉诚回过头去,那人看见他一张东方面孔,没问完那句话咽进了肚里,“中国人?”

那人背光站着,走近才发现两人差不多高。鸭舌帽的帽檐遮住了他脸上的光,只能看见一个尖尖窄窄的下巴,和一双亮晶晶的瞳仁,谷嘉诚努力借着微弱的光想看清他的模样。可能是没有及时回答他的问题,那人开始自己嘟嘟囔囔,谷嘉诚废了半天劲才听清楚他说的是什么。“韩国人?日本人?韩语怎么说的来着……”

谷嘉诚怕他把背包带揪断,赶紧出声,“中国人。”顿了一下,怕他没听清楚,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是中国人。”

“啊,谢天谢地!”那人肩膀松弛下来,“得救了!”他七手八脚地从背包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地图,指着上面拿圆珠笔圈出的一个醒目的圆圈,“我想去这个酒店,但我不知道怎么走。你知道怎么走么?”

谷嘉诚看了一眼地图,又看了一眼他。也许他探究的神色被那人捕捉到了,又急匆匆地补了一句,“或者你告诉我我们现在在哪也行,我对照着地图自己找就好。”

“不是,我知道怎么走。”谷嘉诚又看了一眼地图,“我也住这。”

 

后来他们就一路走一路聊。其实谷嘉诚也并不是很想聊天,但两个人一起不说话总显得有些尴尬,而且对方还是个非常健谈的人。幸好他讲起故事来生动有趣,倒不至于非常难熬。

他说今天晚上吃多了想散散步,但是不幸自己把自己绕晕了;然后小镇上又没有多少人,碰到了也不会说他能听懂的任何一种语言(确切地说只有中文,其他语言他都听得磕磕绊绊的);后来终于碰到一个人可以指点他,但是小镇上的路太弯弯绕绕,走了半截还是又迷路了。

“然后就碰到你了呀。”他摘下鸭舌帽,精致的脸孔曝光在酒店大堂明亮的灯光下,“多谢你啦,如果有空请你吃个饭好不好?哦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。我叫伍嘉成,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,眼尾扬起一个勾人的弧度,“也许你可能认识我。”

不,不认识,谷嘉诚想,不过从今天起就认识了。

“你好,”谷嘉诚带着一点微妙的恶作剧的心情,伸出了右手,“我叫谷嘉诚。”

 

 

这当然不是他们最后一次遇见。

不知道命运在他们身上施了什么魔法,谷嘉诚几乎每天都会在不同的地方遇见伍嘉成,有的时候在餐厅,有的时候在路上。最可怕的一次是在ATM机前,谷嘉诚等着前一个人取钱,越看越觉得那个背影很熟悉,回转过来一看果然是他。

这样遇着遇着,两人不自觉地熟悉起来。谷嘉诚后来才知道伍嘉成是国内比较红的一个男团的队长,这次是因为跟公司谈合约的事情不太顺利,索性两边都暂停一下。伍嘉成给自己放了大假,跑到国外旅游,闭着眼睛选了个地方,坐上飞机就来了。

“我想去城堡看看,你要不要一起来?”伍嘉成吞下最后一口煎蛋,抬起头来问道。

“可以。”谷嘉诚放下手中的咖啡杯。没错,他们正在一起共进早餐。既然经常遇见,不如相约一起了,反正跟伍嘉成在一起总是愉悦的,人为什么要跟好心情过不去呢。

“那我们十点出发,路上一个小时,然后吃完饭回来还是回来吃饭都可以,你觉得怎么样?”伍嘉成轻啜了一口热牛奶,奶泡在他唇边留下一圈滑稽的白印,“我问你呢,说话呀。”

“好,听你的。”谷嘉诚收回远走的神思,“几点来着?”

“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,”伍嘉成轻声抱怨着,“十点啦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后来他们一起去了城堡,伍嘉成用他的拍立得拍了很多张照片,谷嘉诚带他吃了一顿非常地道的西班牙家常菜。回来的路上碰见一群年轻男女在街边唱歌跳舞,你来我往好不热闹。伍嘉成饶有兴致地凑上去围观,其中一个明艳的女孩注意到了就过来邀他们一起跳舞。

伍嘉成跃跃欲试,“你要不要来?”

“我?”谷嘉诚瞪大了眼睛,“我不会,从小就没长这个细胞。”

“那你帮我背包。”伍嘉成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都塞给谷嘉诚,顺便把帽子也扣在了他头上。

然后他就走进了人群,然后音乐就响起来了。

谷嘉诚就是在那个瞬间沦陷的。

他微微抬起下巴,眼神生动而有力,肢体舒展而有力量感,像一团火焰蓬勃地燃烧。

之前相处起来只觉得亲昵又自然,仿佛熟悉了很久的伙伴。现在看到的这个明亮、恣意、丰盛的他,仿佛也在他心上点燃了一把火。

有的时候人就是知道,有些人是生命里不能舍弃的,这个属于谷嘉诚的瞬间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出现了,以至于伍嘉成来到他面前时他还有一点晃神。

“怎么样?我跳得好不好?”伍嘉成开心地问,额头上的薄汗还没消去。

“好,好得不得了。”谷嘉诚忍住拥抱他的冲动,提醒自己要慢慢来。

“唔,好久不活动,感觉自己都快生锈了。”伍嘉成抻了抻腰,“我教你跳舞呀?”

“好好好。先回去吧,很晚了啊…”

 

人生就是这么奇妙,后来谷嘉诚不知怎么就跟伍嘉成谈起了恋爱,好像一切水到渠成,顺利得仿佛一场梦。能聚在一起的时候,伍嘉成也会下厨炒两个菜,放飞一下卡路里;不能在一起的时候,就聊聊微信打打电话;偶尔也会打个飞的探下班。最后一次就是这样,他也不知道飞机究竟遭遇了什么,反正谷嘉诚再次醒来的时候,又回到大学宿舍的床上了。

 


“唱歌跳舞…”谷嘉诚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,他又想起了伍嘉成那支舞,随即摇摇头把这个想法甩出脑海,开始认真思考健美操的可行性。

“不,不可能。”室友果决地摇头。虽然他觉得谷嘉诚疯了才会去参加什么练习生的选拔,但是健美操没有可能!

“你去舞蹈团找个人教你呗。反正健美操肯定不行!”室友甩下这句话去吃饭了,谷嘉诚纠结了一下,还是上网搜了一个自己觉得比较简单的教学视频,笨手笨脚地学了起来。

 

“你这个跟第一天跳的一样啊。”复试的考官完全忍不住笑意。

“对,是一样的,因为我就会这一支舞。”谷嘉诚倒还好,毕竟已经来了,也不怕丢人了,只是希望考官能看上他,别让他白跑一趟也见不到伍嘉成。

“好,那就这样吧,你的考试结束了,回去等消息吧。”

后来施歌告诉他,把他加进最后的名单里完全是看上了他这张脸,当然还有他歌唱得也还行。谷嘉诚从没有像现在一刻这样感谢父母,给了他一张还不错的脸,而且无条件支持了他孤注一掷的选择。

“爸爸妈妈,我爱你们。”谷嘉诚在心里默念,选管点名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多,谷嘉诚看着斜前方那个熟悉的背影,这次应该还能给你一个惊喜吧,嘉成。

“伍嘉成。”

“这里。”

伍嘉成举高了手臂,选管看了他一眼,又去寻找下一个名字,然后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。

“谷嘉诚?”

谷嘉诚也举高了手臂,但是没有出声,不过整个房间的视线都在他身上了,当然包括他期待的那个。

谷嘉诚当然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,冲他展示了准备以久的微笑。

嘿,嘉成,新的人生要开始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

  

羊小鱼V:#嘉诚嘉成佳偶天成# 太多人把他们的故事归结于命运,但我不这样觉得。命运最多只能让他们相遇,而后面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们自己挣来的。要说有什么是我这么多年来都百思不得其解的,只有老谷当年为什么会来参加这个比赛了,看他的性格完全不是会考虑这条路的人。也许真的只是为了这场命中注定的相遇吧。

转发25368 评论6376 赞31534

  

Fin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附BGM歌词:

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
 漂洋过海的来看你
 为了这次相聚 我连见面时的呼吸
 都曾反复练习

 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
 表达千万分之一
 为了你的承诺 我在最绝望的时候
 都忍着不哭泣

 陌生的城市啊 熟悉的角落里 
 也曾彼此安慰 也曾相拥叹息 
 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

 在漫天风沙里 望着你远去
 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
 多盼能送君千里 直到山穷水尽
 一生和你相依


PS: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谷嘉诚以为自己笑了,但其实没有,因为他太紧张,颜面表情失控。所以后来才有伍嘉成说对他第一印象是拽。


再PS:

我写的时候是听的这个BGM,《漂洋过海来看你(钢琴版纯音乐)》,但是贴不上来,只能这样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9)
热度(73)
©RPS也走花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