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PS也走花路

甜甜蜜蜜一对小情侣❤️💙

感觉猫的戏比我砰还多(。



门一打开,一股凉风就灌了进来。
伍嘉成从厨房里探出头,“回来了?”
谷嘉诚应了一声,在鞋柜里找拖鞋,黄猫蹭到他脚边打了个转,留下一点毛茸茸的触感。白猫照例蜷在沙发扶手上,半阖着眼,像一个温柔沉默的守护者。谷嘉诚把背包丢在她旁边,也不过换来她抬眼一看。
他一边洗手一边听伍嘉成讲菜谱,伍嘉成的声音穿过墙壁,在流水的哗啦哗啦里若隐若现,“…阿姨…留菜……胡萝卜…土豆…牛肉…”他心不在焉的搓着手,听伍嘉成下了结论,“我们就吃咖喱好不好?”
当然好。
他一年下来倒有大半年都在剧组吃盒饭,剩下的时间也很少自己开伙,更不要说伍嘉成做什么菜都好吃(至少他是这么觉得)。沙发上两只小猫正围着他的背包嗅嗅挠挠,一脸好奇心爆棚的样子。谷嘉诚最近忙得很,来的不如以前多,小猫对他还不太熟,一在沙发上坐下去,两只猫就警觉地躲到一边,见他掏出手机来划,才又围上来探索新天地。
坐了一会,谷嘉诚觉得自己好像过于理所当然了,遂收起手机踱到厨房门口。伍嘉成正在小火煎牛肉,棕褐色的肉块在锅里吱吱作响,美拉德反应带出甜蜜的烟火气息。
“你早到了?”他有点没话找话,凑近了仿佛真的对菜色很感兴趣。
“没有啊,我只比你早到一会。”长筷子在锅里挨个给肉块翻面,谷嘉诚却一直盯着他的手指。伍嘉成停下手里的动作,开始认真回忆他下飞机的时间。谷嘉诚的视线也转到他脸上,虽然还有点早班机的憔悴,但精神还不错。
“你去把胡萝卜切了。”伍嘉成照例一心二用,指挥他做事。谷嘉诚乖乖应了,拿着刀在胡萝卜头顶比划了半天,终于切了一刀,举起来拿给他看,“这样?”
伍嘉成白了他一眼,简直懒得跟他说话,相处了这么久再也不会被他骗了(希望)。谷嘉诚也终于放弃装作什么都不会,虽然不是很熟练但也顺利地把所有配菜都切好。事做完了,伍嘉成开始嫌他碍事,要赶他出去,他嗯嗯啊啊地答应着脚却不动。
“你是小狗吗?”伍嘉成又好气又好笑,如果不是两只手都占着,手指肯定要戳到他额角上,“只会围着人转圈圈。”谷嘉诚笑得傻乎乎,他偶尔也觉得自己有点受虐倾向,如果伍嘉成连气带嗔地拍他一下,他能一整天都神清气爽。
厨房待不住,只好出来跟猫玩。白猫换了一个阳光更充足的地方,窝在窗边仿佛已经睡着了。小猫精力更旺盛一些,扭打在一起,咬着咬着耳朵又开始舔毛。伍嘉成在厨房里哼歌,总是一半歌词记不住,然后循环重来。谷嘉诚也是早班机,现在这样被太阳晒着,地板也热烘烘,厨房里还传来食物的气息,简直让人昏昏欲睡。
还好菜已经出锅,他自觉去盛饭,伍嘉成另外炒了个青菜,两个人也懒得收拾桌子,就窝在茶几边吃起来。家常的食物在肠胃里总是很熨帖,扒了几口饭,伍嘉成说起前一天的演出。场子很大,人很多,那么开阔的场地里,声音应该能传的很远,他能看到远处有人在驻足。“以后要试一下唱音乐节。”他捧着碗,眼睛闪闪发亮,水汽凝在睫毛上,让人忍不住想吻一吻。“还有火锅也好吃。”伍嘉成美滋滋地咽下一口饭。
“下次带你去我们学校后面吃。”谷嘉诚头也不抬地说。每个学校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美食街,嘈杂也美丽,他曾经想过带心爱的人一起去,只是当年憧憬的未来和现在不太相似。
“好啊。你呢?训练还顺利吗?”伍嘉成问他,不等他回答,手背轻轻贴了一下他的颧骨,“都突出来了。”
谷嘉诚摇了摇头,不知道是“不顺利”还是“没关系”。伍嘉成也学会不念他了,反正他认定的事也不会改变,也不会诉苦,也不可能不努力,大不了以后补回来就好了。
“那这次回来待几天?如果时间长的话我们可以去吃上次芳姐发我的那个火锅,说是还蛮正宗的。”伍嘉成舀了一勺汤汁拌饭,一边搅一边问。
“明天走。”谷嘉诚找出手机确认时间,“明天上午十一点。”
“哦——”伍嘉成有点失望,手里顿了一下,又漾出一个笑,“没关系,吃完饭睡个午觉,我们晚上还来得及看个电影。”
面对他,谷嘉诚总是不自觉会笑的。
“好。”

 
标签: 嘉成兄弟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57)
©RPS也走花路 | Powered by LOFTER